得一微电子,让世界记住中国芯

时间:2024-01-02 18:04 来源:

       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YEESTOR)及前身自2007年起,一直专注于固态存储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公司始终坚守以“致力于做原始创新,而不是拼凑的产品”为核心逻辑,怀揣着“板凳要坐十年冷”和“追求极致,死磕到底”的决心,深耕存储领域,持续自主创新,积极探索中国本土化存储控制芯片设计公司的发展道路,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可靠先进的存储产品和服务。


云图片


       16年的技术积累和业务拓展,得一微电子已发展成为国内存储控制芯片设计和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成功建立了覆盖固态硬盘存储(PCIe/SATA)、嵌入式存储(UFS/eMMC/SPI-NAND)、扩充式存储(USB/SD)的全方位产品线,为行业客户提供存储控制芯片、存储器产品、IP和设计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产品覆盖消费级、企业级、工业级、汽车级应用,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移动计算终端、智慧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


云图片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得一微电子拥有覆盖存储控制芯片各个关键技术领域的六大核心技术及250多项境内外发明专利。构建起了一套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这些核心技术和专利不仅有效提高存储控制芯片产品竞争力,同时还保障了存储器产品的性能、功耗、可靠性和稳定性。此外,公司积累和形成了自主可控的存储控制IP、设计工具、固件等研发所需的全套开发环境和技术平台,能够针对不同行业应用场景,满足各类终端客户存储控制芯片及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


云图片


       基于对存储领域的深刻理解以及本土资深的研发和技术支持团队,得一微电子以存储控制芯片各关键环节的技术为核心,持续研发创新,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多款存储产品在技术和销量全球领先,市场表现十分出色。2022年公司的SATA存储控制芯片出货量超过2200万颗,全球市占率预估达23.87%;SD存储控制芯片出货量超5000万颗,在全球市占率预估12.38%,2023年的销量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得一微电子已成为SATA和SD存储控制芯片在中国大陆出货量排名第一的供应商。

       在汽车存储领域,得一微电子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和成绩。作为大陆唯一拥有自研车规级eMMC主控芯片能力并能够量产车规级eMMC的企业,得一微电子紧跟国内汽车市场需求,积极助力汽车芯片短板技术攻关和国产化空白产品研发,多款车规级eMMC存储芯片成功推向市场,获得了众多知名车企和Tier1厂商的认可和采用。产品成功入编《国产车规芯片可靠性分级目录》,并荣获了“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成果奖、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等多项大奖。


云图片


       得一微电子始终怀着“成为存算领域技术领先、受人尊敬的芯片设计公司”的愿景,秉承“敏捷、共享、匠心、守正”的企业精神,以“构筑数字时代存储基石”为使命,不断探索为各行业应用场景提供更多高安全、高可靠、高性能的存储解决方案。

       得一微用存储穿越时间,让世界记住中国芯!



编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