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持续开展赋能培训一一服务对象潜在需求分析

时间:2023-12-31 10:25 来源:云南新闻网

       为了更好地了解低收入人口的深层次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12月29日,由新津区民政局和成都和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15名派驻社会救助协理员开展了一场关于服务对象潜在需求挖掘的赋能培训。 

       首先,培训老师就低收入人口现状与需求类型,服务对象心理解读,个性化服务方案制定,沟通技巧培训几方面带领大家开启课程之旅。从服务需求的四大类型,规范性、感觉性、表达性、比较性对低收入人口的基本生活状况、主要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运用方法评估、专业理论知识,建立信任关系等方法探讨低收入人口可能存在的心理困境,学习如何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并讲解了如何根据服务对象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和通过模拟对话等方式,加强服务人员在沟通过程中的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低收入人口的需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服务技能得到了有效提升。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关注低收入人口的需求,努力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服务。下一步通过持续开展针对低收入人口的入户调研,深入了解其需求,加强与低收入人口的互动,收集反馈,不断优化服务,并定期开展此类培训,提高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

image.png

编辑:yezi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