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主题培训

时间:2022-08-16 10:27 来源:云南新闻网

为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工伤保险知晓度,8月11日,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工伤政策业务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传志参加培训并讲话。203名来自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各县(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IMG_3896

张传志强调,工伤预防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民生大计;不仅是工伤保险制度体系中的重中之重,更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保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各级部门能够充分理解工伤预防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学习,提高工伤预防意识,积极主动构建工伤预防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工伤预防治理水平,由点及面,积极打造全行业、全产业和全社会安全生产屏障。

“什么是‘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体系?《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出台会带来哪些新的变化?”培训中,工伤预防专家分别从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知识、工伤认定业务等方面进行授课,对“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培训过程中,专家与学员实时互动,用简洁的话语、生动的案例阐释工伤预防的重要性。

IMG_3895

“今天的培训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在老师的启迪下,我对工伤保险政策又有了新的见解。”培训结束后,一位参训学员说。

“此次工伤政策业务培训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参训人员对工伤预防知识和工伤保险政策的认识,提升了参训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也让参训人员对事故预防、工伤认定业务有了深刻了解。”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宣传等工作,构筑长效机制,推动工伤预防工作日常化、常态化。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