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川社区“结结对 户户帮”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培育工作坊第二期

时间:2021-09-30 10:21 来源:云南新闻网

8月25日下午,由昆明市官渡区含羞草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官渡含羞草)申报的螳川社区“结结对·互户帮”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培育工作坊第二期活动在螳川社区服务中心开展。

 

云图片

 

螳川社区志愿者团队,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工作者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社区志愿者培育工作坊第二期活动,以普及相关志愿者服务知识和社区志愿服务“积分超市”奖励机制及学习相关志愿者服务内容,室内学习交流为主。

首先,官渡区含羞草社会服务中心人员刘松向社区志愿者普及志愿者服务知识,宣讲志愿者服务原则及志愿活动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志愿者们的相关问题,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体现社区关怀。

 

云图片

 

随后,官渡区含羞草社会服务中心人员赵芳向志愿者团队介绍了志愿者积分奖励制度即“积分超市”的实施原则及相关积分兑换条件要求,通过一定的奖品作为社区志愿者的回馈,激励动员社区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投入更多的热情参与到项目中来,为实现共建幸福社区的目标添砖加瓦。

最后,螳川社区志愿者团队进行了信息登记,大家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初步构建起社区长期志愿服务的志愿团队。

 

云图片

 

通过第二期志愿者培育工作坊活动,大家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积分超市”得以逐步成型运行,并积极探索社区治理中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为了能够在未来更好的服务社区困难群众和家庭,志愿者团队积极学习相关志愿服务知识。社区志愿团队将为形成稳定参与社区治理的志愿服务力量,实现“志愿来源居民·居民服务居民“理想状态而努力。

 

编辑:z0011
图片新闻